close

高鐵記名定期票
因為種種原因,在禮拜天晚上發現平常上班要用到的高鐵定期卡不見了
一開始比較悲觀的想說除了要浪費幾天的儲值外,還要額外再付上下班的交通費用

後來想到,應該是可以請高鐵協助補發(只是不知道要多久)
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高鐵的客服,手機要播 02-4066-3000
先抱怨一下這是要付費的室內電話,前面一堆廣告再加上語音操作步驟很多才到客服應答 Orz

 


簡單說明自己卡片的狀況後,客服就詢問了幾個個資問題(姓名、手機、身分證字號、生日)
因為是記名卡片,所以是可以掛失補辦的
先幫我把原卡掛失後,就說新的卡片可以隨辦隨好,但是要 100 塊製卡費,問我要哪邊取卡

平常是搭 8:28 的高鐵上台北,當然可以 8:15 取卡是最好的啊
就回應客服希望可以在禮拜一早上 8:15 左右在高鐵新竹站拿,就很高興的結束這次通話

今天早上在高鐵站把 100 塊及身分證準備好要取卡(平常定期卡再儲值的櫃檯)
當我說完了以後,服務人員走到辦公室裡面一下下
出來拿了一張空白卡和表格,當場有傻眼一下,問說 "不是說已經做好了可以直接取?"
服務人員就說要現場做,問我是不是要其他時間再來拿
怎麼可能!!只好傻傻地站在櫃檯前再給他拍一張照片等他製卡

等做卡片不是重點,其實我比較不喜歡的是讓後面一堆排隊要儲值的人等 Orz
因為自己也不是很喜歡前一位處理很久的人,臨走的時候頭也不回趕緊離開買票區
整個過程大概要 10 分鐘左右(我平常儲值 2~3 分鐘就結束了)
如果不喜歡等或是不喜歡看別人等你的,建議就離峰時間再來處理卡片的事情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i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