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有些陳年的 torrent 檔案丟著跑可能跑了一兩個禮拜連個 1% 都沒有
這時候第一時間想到就是丟到百度雲上看看有沒有已經抓好現成的
通常都會有(18禁部分都被掃光了),不過最令人困擾的,就是怎麼把檔案載回來

號稱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就安裝百度雲管家
不過由於我不太信任大陸軟體(不知道有沒有安裝一些有沒有的跳板或是監聽)
也不太想污染了自己的 Mac 或是 Windows 的電腦,因此就找找 ubuntu 下是不是有相關的套件

這時候 github 真的是工程師的好朋友
有很多現成的套件或是包好的 script 都可以直接使用
其中我推薦的就是 https://github.com/houtianze/bypy
雖然看作者好像也是大陸人,但起碼 opensource 你也知道裡面做了哪些事情 XD

依照 readme 把該裝的裝好後,就可以來執行下載檔案
一開始程式會先吐給你一個 url 讓你手動執行來允許此應用程式存取你百度雲上的檔案權限
應用程式會在主目錄下開一個 "我的應用數據" 的資料夾,而之後的操作都是在這資料夾內所進行😘

因為我們的應用程式是 bypy,所以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要抓的檔案移進去 bypy 資料夾中

以我這個範例就是有一整個要下載的 drama 都把他丟進來就對了

然後到自己的 ubuntu 上開始執行相關 bypy 的指令集
比如說:

python3 -m bypy downdir /
=> 這個意思是說把 bypy 下整個目錄都下載回來

python3 -m bypy downdir drama
=> 當然我也可以選擇下載 drama 這的資料夾的內容即可
要注意的是,這個下載方式會把所有檔案都散在你目前所在的目錄中
而不像是前一個指令會幫你建好 drama 然後檔案都下載進去

python3 -m bypy help
=> 可以看總共有哪些操作指令可以使用

對我來說最棒的地方是他可以判斷重複的檔案不再下載以及續傳
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到底抓到哪了 XD

arrow
arrow

    ie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